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公布全省档案部门优秀编研成果第八次评选获奖项目的通报

2008-01-24 作者:系统管理员 信息来源:浙江档案局 浏览次数:

浙档〔200665

各市、县(市、区)档案局、馆,省直有关单位:

根据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开展全省档案部门优秀编研成果(2004-2005)第八次评选活动的通知》(浙档〔200610号)的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共申报档案编研成果97项,经省档案局组织评审,共有58项档案优秀编研成果获奖(详见附件)。

此次申报的档案编研成果与前几届相比,数量和质量都有所提高,内容和形式上也都有所创新和突破。一是具有文化品味的编研成果更为丰富,如《杭州历史文化图说》、《余姚民间艺术》、《南宋史家祖宗画像传记及题跋集》等;二是编研成果装帧普遍较为精美,具有较高的欣赏和保存价值,如《绍兴县馆藏历史档案精品丛书(商会、教育)》、《品牌温州人》,采用线装、直排、插图三结合的编排形式,仿古籍装帧;三是编研成果不再拘泥于汇编、年鉴等传统形式,创新地采取了口述档案等编研形式,如《口述档案——王建欢萧然记忆文集》,是档案部门发掘民间艺术的有益尝试,填补了传统档案记忆的空白;四是公开出版物较多,占申报总数的31%,这一比例较前几届有大幅度的提升。

希望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进一步加强档案编研工作,充分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涌现出更多更好的优秀档案编研成果,为加快建设“文化大省”服务。

附件:全省档案部门第八届优秀编研成果(2004-2005)获奖项目名单

浙江省档案局

20061016


附件下载 :全省档案部门第八届优秀编研成果(2004-2005)获奖项目名单.doc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