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查找“四风”问题入手

甘肃省档案局馆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2013-08-12 信息来源:档案资讯网 浏览次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李荣忠) 连日来,甘肃省档案局馆成立专门机构,启动实施方案,制订工作规则,召开动员大会,组织人员进行学习辅导和座谈交流,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日前,省档案局馆结合实际,从查找“四风”问题入手,又提出了3个方面的落实措施。

一是注重“五个坚持”。即,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抓“四风”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关键,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互相帮等方式,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够、找准、找透;坚持整风精神,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与人为善、民主团结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领导班子成员用更严要求对待自己、更高标准衡量自己,为党员干部树立榜样和标杆;坚持示范带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力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坚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抓好中心工作的关系,用档案事业发展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二是做到“五个方面”。即,正面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在认真自我总结、自我评价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地进行自我改造、完善提高;自我剖析,找准差距不足,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找出问题根源,拿出可行办法;自上而下,发挥表率作用,局馆领导班子成员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要结合实际,把管根本、管长远、管全局的规章制度建立起来,把好作风用制度的形式确定下来、坚持下去;从严要求,有力有序推进,把从严要求体现在高标准上、体现在执行程序上,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扎实。

三是把握形势走向。局馆领导班子要对当前形势怎么看、下步工作怎么干做到心中有数,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对问题进行一一梳理,对于工作运行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必须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下大力气加以解决,做到既立足当前,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也着眼长远,推动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3年8月5日 总第2492期 第一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