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组织建设
查档利用接待窗口争创浙江省巾帼文明岗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5-10-08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积极争创浙江省级“巾帼文明岗”,充分发挥妇女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扬兰台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结合浙江省档案局(馆)保管利用处查档接待利用窗口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围绕浙江省档案局(馆)中心工作大局,以提高女职工业务素质为重点,推动“巾帼建功”活动的创新发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立足本职工作,再创新的业绩。

二、建岗目标

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姿态、出色的工作成绩,塑造女职工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勤奋实干、建功立业的崭新形象。利用建岗契机加强女职工的职业培训和道德建设,争创业务一流,服务一流,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

三、创建计划

1、领导班子充分重视,成立创建巾帼文明岗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由局领导总负责,处室负责人落实创建工作,纳入中心年度工作计划,统一布置,定期检查,目标考核。

2、全面落实,深入开展学习活动。继续认真学习专业业务知识,提高理论水平。定期组织职工进行专业知识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鼓励职工参加学历考试和职称考试,提高业务水平。不断建立创新工作机制,力争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3、积极开展争创活动,加强内部管理,增强服务意识与水平,打造名优群体。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内部管理,更好地为机关、企业、团体、社会大众做好服务。规范工作流程和服务规则,强化工作人员责任心,必须严肃、认真、负责的做好岗位工作,对每一份档案,每一个用户负责。

4、继续积极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除积极参加局党委、工委、妇委各项公益活动外,寻找与岗位相关的帮扶对象,创建独有的公益活动。

5、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增强职工的凝聚力。结合档案管理的特殊性,组织具有女性特点的精神文明活动。丰富职工的业务文化生活,进一步和谐单位、家庭人际关系,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

四、建岗措施

“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将把 “巾帼文明岗”的创建作为一个新的契机,统筹安排,规范管理,使这项活动能够持续、健康、深入地开展下去,即整体推进,又要突出重点。主要分以下三步开展:

第一步:积极学习,宣传动员

1、参加省妇联组织的全省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研讨班,对如何创建巾帼文明岗进行学习。

2、组建创建领导小组,由局领导任组长,处领导任副组长。

3、完善创建制度,制定《创建方案》、《服务制度》、《服务承诺》、《宗旨口号》等。

4、组织动员岗位成员深入学习《浙江省“巾帼文明岗”管理办法》以及创建各项制度,按照岗位职责和服务承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第二步:积极组织开展创建活动

1、制作巾帼文明岗展示牌,在窗口显眼位置设置标识牌;

2、设置“巾帼文明岗”征求意见箱,公示“巾帼文明岗”监督电话;

3、结合巾帼文明岗创建要求及窗口服务内容设置《浙江省档案馆接待大厅服务满意度调查问卷》、《档案利用效果登记表》,收集用户反馈意见,并积极改进服务质量。

4、根据创建内容认真开展各项创建工作。

5、分阶段总结创建成果及教训,并及时发现修正创建中出现的问题。

第三步:自我检查不断整改,迎接相关部门验收

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对各项指标进行自查和复核,向省直机关相关部门汇报具体创建情况,并请其对创建工作进行初检。对初检验收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巩固成果,重点提高,接受上级的检查验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