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浙江省档案局馆以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为契机前不久,浙江省档案局馆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16 - 03 - 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浙江档案局


 前不久,浙江省档案局馆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和认识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重要作用,切实履行“双岗双职”,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各处室、单位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迅速传达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内容,进一步增强局馆全体干部职工的制度意识、风险防控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氛围。

2016年以来,浙江省局馆在纪检组的精心指导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出了一套“组合拳”:一是精心谋划全年工作任务,制订出台了《2016年浙江省档案局馆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2016年浙江省档案局馆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和《浙江省档案局馆机关纪委2016年度工作安排》;二是建章立制,实行工作清单制,抓好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的执行,出台了《浙江省档案局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乔迁新居等事宜的规定》《浙江省档案局新馆建设项目实施管理办法》和《浙江省档案局新馆建设项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文件,制定了《浙江省档案局馆领导班子成员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责任分工》《2016年省档案局馆局务会议及其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清单》《浙江省档案局馆机关党委责任清单》《浙江省档案局馆机关纪委责任清单》《2016年省档案局馆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清单》;三是结合实际查找短板,在该局馆内部开展了党风廉政风险点自查工作,各处室、直属单位按照岗位“三定”的职能职责,从制度建设、业务流程及外部环境等方面入手,逐一排查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注重查找涉及行政管理权、财务管理权、资金使用权、干部人事权等风险点,并将研究制定风险防范管理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