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图片新闻
立足岗位做贡献——保管利用处党支部学习讨论情况
发布日期:2016-06-03 浏览次数:

 

 

            

531,保管利用处党支部在前期认真自学、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召开专题讨论会,重点围绕“我为高水平全面小康做贡献”和学习领会各位领导专题党课精神这两大主题进行讨论,立足岗位,结合职责,畅谈思路、分享心得。刘芸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讨论会,并与大家面对面交流思想体会,强调为高水平全面小康做贡献,不仅体现在工作岗位,要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担当,全面履职、高水平履职,为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优质档案服务;而且还体现在八小时外,时时处处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刘芸局长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同志们为专题讨论所作的充分准备,以及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对开展“两学一做”重要意义的认识和“为高水平全面小康做贡献”的理解,指出学无止境,今后要不断学习,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学先进典型,不断深化认识、不断获得新的感悟。

接着,刘局长就档案人“为高水平全面小康做贡献”交流了自己的看法,指出档案人为高水平全面小康做贡献,首先要立足于岗位,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就拿保管利用处来说,既要全面履职,重视基础工作,协调推进档案接收、保管、鉴定、利用等各项工作均衡发展;又要高水平履职,不能满足于一般的保管利用,而应考虑如何更有效地保管,更好地满足百姓的有效需求,提高标准,拉高标杆,为群众提供更有效率、更加便捷的服务。其次,档案人为高水平全面小康做贡献,还要体现在八小时外,时时处处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注重自己的道德修养和品行约束,培育良好家风,讲奉献、树形象,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刘局长最后指出,档案人要在服务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发挥档案部门的作用,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档案公共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发挥档案的文化作用,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保管利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专题讨论会。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我为高水平全面小康做贡献”责无旁贷,纷纷表示要在自觉上下功夫,做到 “学”的自觉、“查”的自觉、“做”的自觉和“改”的自觉,确保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自己短板,把问题找准、把靶心瞄准,敢于向问题“开刀”,尽快补齐短板。坚持目标导向,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为使命,忠诚担当,更加有为地建好资源、管好档案、做好服务,争创最美窗口,完成档案搬迁,为高水平全面小康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