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组织建设
2016年浙江省巾帼文明岗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7-01-19 浏览次数:


2016年本岗位工作人员稍有调整,现有工作人员13人,其中女性8人,占集体人数61.5%,岗长依然为档案保管利用处副处长胡春霞(女)。

今年查档接待利用窗口正式被评为浙江省巾帼文明岗。为了更好地为民服务,本窗口不断听取群众意见,完善档案查询利用制度,简化查档手续;向全省各级档案馆发起双休日预约查档倡议;及时回复网络、电话、书信等方式的查档咨询;继续开展异地查档跨馆服务活动,这些举措都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为保障档案利用安全,我馆根据国家《保密法》及《档案法》的规定对涉密档案本馆利用注意的事项进行了修改和完善;根据用户接待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重拟了接待大厅工作职责规范及细则,进一步完善服务规范,做到依法服务;对过往档案丢失事件进行了催还与追查;认真完成档案开放鉴定、清洗及馆藏开发工作等。

此外,我岗岗员坚持每年参加公益活动:连续三年前往浙江省残疾康复中心看望聋哑儿童;积极参与局馆各项文体活动,如工间广播操、春节联欢活动等;各位党员积极参与小区G20巡防志愿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向全省各级档案馆发起双休日预约查档倡议,号召全省档案馆开展周六志愿服务活动等等,这些都展现了本岗岗员的活力和热情。

另外,2016年巾帼文明岗网站更新文章50篇;接待利用者1889位,5027人次,利用档案及资料147546卷(册)次,复印和拍摄档案资料41592页,接待参观347人次跨馆查档60人次,依申请公开2人次回复各市县档案馆关于查档接待方面问题咨询70余次;网上、电话、信件咨询900多人次。

对此,局馆领导给予了极大的表扬,并对本岗提出了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的要求,故本岗继续以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的要求规范,在显著位置悬挂巾帼文明岗牌匾、标识、服务承诺,张贴相关制度。创岗期间,本岗按照《浙江省档案局(馆)查档利用接待窗口争创浙江省巾帼文明岗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保留了创建巾帼文明岗领导小组,将建岗计划融入到处年度工作计划中去,统一布置,做好考核。

2016年全体岗员佩戴党徽及统一岗位名牌,亮身份,明职责,强能力,展风采,岗位建设卓有成效。2016年本岗所在处室被评为浙江省档案局五星级党支部,岗位成员徐伯凤、王笑丹被评为优秀党员,童兰英、陈塃、李新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张晰、梅海军被评为优秀宣传报道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