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档案馆 感受故乡情----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浙江营省档案馆行主题活动在省档案馆举行

2017-07-25 信息来源:浙江档案局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17日, 由省外侨办举办的“寻姓氏之源  结本家小亲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浙江营省档案馆行主题活动”在省档案馆举行,100多位中外学生走进档案馆,开启了一次“寻根之旅”。

学生们在《“两美”建设的成功实践——浙江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成就展》亲身感受浙江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在档案查阅大厅查询家谱、倾听乡音,在档案修复室学习档案修裱,并观看了历史纪录片《茅以升与钱塘江大桥》。在省档案馆还举行了主题活动,围绕寻本家、宣家族、讲故事、制家谱等内容,大家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短短半日的“中国寻根之旅”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档案馆了解了家乡的历史、听到了亲切的乡音,还收获了家族的故事,激发起作为一名华裔的自豪感,寻根之旅不虚此行。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