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文化 > 杰出人才


浙江杰出人才珍贵档案永久典藏省档案馆

2018-01-23 信息来源:浙江档案局 浏览次数:

浙江大地,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浙江杰出人才身上的精神是宝贵的浙江精神的集中体现,为杰出人才建档是档案部门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人才强省、弘扬浙江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运用档案存史优势激励感召企业家和杰出人才服务浙江建设和发展的有效抓手。

23日下午,由浙江广电集团经视频道拍摄制作形成的历届“风云浙商”颁奖视频、照片、风云对话访谈、画册等珍贵档案资料已全部捐赠并永久典藏于浙江省档案馆。这套珍贵档案资料由浙江广电集团经视频道自2003年首创“浙商”概念伊始,经过十五年持续不断的打造和完善,形成了内容非常丰富的浙商系列档案资料,这些档案资料生动体现出一代代浙商人坚定执着的信念追求与筚路蓝缕的艰苦历程,是文化浙江建设中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

去年7月,根据省委主要领导批示,浙江省档案局(馆)启动杰出人才建档工作,主要建档范围包括在浙江工作的“两院”院士、省级特级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的第一完成人、风云浙商、国家级高技术人才(工匠)等。经过近半年来的细化方案、多措并举、合作共建、跟踪服务,目前为止已建成有303位杰出人才基础信息数据库,并已将4位院士、1位省级特级专家、1位风云浙商等原保存于单位或个人的专著、科研成果、传记、手稿、证书、奖杯、剪报、照片、视频等档案资料征集进馆。今年上半年,浙江省档案馆新馆的三大固定展览之一——“大写浙江人”将面向社会开放,其中将以多种表现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示馆藏杰出人才珍贵的档案资料,起到弘扬正能量、激发新动力的积极作用。

未来,省档案局(馆)还将加大与各级杰出人才相关主管部门的联系,加强与媒体、高校、科研院所、浙商企业即杰出人才就职单位等合作,鼓励杰出人才向国家综合档案馆捐赠等,共建共享推进杰出人才建档工作,不断丰富馆藏杰出人才档案资源,并适时通过举办专题展览、人才讲座、出版书籍、每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走进档案馆”系列活动等形式展示好、宣传好、传承好杰出人才身上所体现的精神感召力,为服务“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档案力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