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谢灵运在永嘉的踪迹》正式出版

2018-01-24 作者:徐光明 信息来源:永嘉档案局 浏览次数:

      《谢灵运在永嘉的踪迹》一书,经过多年的资料搜集、整理后,日前由线装书局正式出版与读者见面。该书由实地采访篇、文献考证篇、附录等组成,266千字,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是谢灵运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也值得谢灵运研究者关注。同时它在地域研究方面也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谢灵运作为山水诗鼻祖,在中国文学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他的主要创作活动在刘宋时代,主要成就在于山水诗。由他开始,山水诗乃成为中国文学史上的一个流派。在政治上不得志,谢灵运寄情山水,加之他有深厚的文学修养,登临寓目,每每发为诗篇,成功地把奇秀的江南山水反映在诗篇里,自铸新辞,精心刻镂。时任永嘉太守的谢灵运,钟情于永嘉山水,足迹遍及楠溪流域的山山水水,留下脍炙人口的山水诗篇,传遍京都。他的山水之游,一千五百多年里,一直是永嘉的一笔无价的财富。

        近年来,永嘉档案编研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永嘉记忆”为主线,多层次、多形式开发编研成果,为社会提供了兼具学术品位和可读性、雅俗共赏的系列作品。《谢灵运在永嘉的踪迹》面世,又是永嘉档案局馆的一大力作,深受读者的青睐。 

                                                       永嘉档案局  徐光明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