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海宁:《云龙蚕桑志》公开出版

2018-01-29 信息来源:海宁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由中国丝绸博物馆、海宁市档案局、海宁市史志办公室联合编纂的《云龙蚕桑志》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主编张镇西。该志为章节体结构,分地理、建置、经济、载桑、养蚕等9章,章下设节,章前设概述、大事记,章后附表,附彩色插页16页,共35.6万字。

       该志以1983年4月为界,记载了集体经济时期的钱塘江公社(乡)云龙大队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时期的周王庙镇云龙村种桑养蚕历史,上限追溯至有历史记载的宋代,下限至2015年底,全面反映了云龙约半个世纪的蚕桑生产和蚕俗文化发展历程。该书在“丝绸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创新”课题调研基础上,查阅档案近150卷,多次在云龙村驻村调查采访,实地考察蚕桑遗迹5处,于2014年形成初稿。之后历经反复修改、重新调研、征求意见等,于2017年底定稿复印,是一部全面研究海宁市蚕桑历史发展的重要地情资料。(海宁市档案局(史志办) 曾晓莲)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