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新昌:档案工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开展

2018-10-10 作者:龚岚 信息来源:新昌县档案局 浏览次数:

近日,“蝶变——新昌档案工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在新昌县档案馆一楼大厅开展。展览以馆藏档案史料为基础,由“印象兰台”、“馆藏悦读”、“兰台服务”、“档案管理”、“兰台记忆”等5部分27块展板组成,通过100余幅新老照片,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和新旧对比的手法全景展现了40 年来新昌档案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

改革开放40年来,新昌县档案局(馆)无论是办公环境还是档案保管条件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档案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弱到强,正逐步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获得了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省级文明单位、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社科普及基地等多项重要荣誉。尤其是近两年来,新昌县档案局(馆)顺应大数据时代发展需求,建成了全省一流的数据中心,并以五大惠民举措全力打造了新昌档案服务品牌,实现了从现场查档到远程查档、手机查档的转变,让群众“少跑腿”甚至“零跑腿”,真正实现了档案利用的大提速。

时代在变,初心不变,秉持“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态度,敬业、务实的新昌档案人将在注重做好档案“收、管、用”的基础上,以档案人的视角,在新昌重大变迁、重大活动、重大改革中主动记事,为新昌故事的讲述赢得信心。

图为市民在观看展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