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桐乡:传媒学子体验“档案之旅”

2018-10-11 作者:陆亚芬 信息来源:桐乡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10月9日,桐乡市档案局(馆)联合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组织该校文秘专业70多名学生参观市档案馆,探寻档案的秘密,体验了一段独特的“档案之旅”。

活动中,市档案局(馆)保管利用科负责人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市档案局(馆)简况及馆藏、档案馆基础设施设备和档案馆查档利用情况,使学生们对档案馆有了总体印象。

随后,师生们实地参观了档案保管库房和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大厅。在库房,同学们近距离看到,一排排档案架上整齐摆放着一本本富有浓厚历史气息的案卷,了解到档案有文件级和案卷级两种新旧立卷方法,会计档案和照片档案怎么样才算是规范整理的。在查阅利用服务大厅,学生们仔细询问相关查阅流程和规定,亲自体验了一把“查档这回事儿”,纷纷感叹互联网技术条件下查档之方便快捷。

本次活动实现了学生与档案的零距离亲密接触,使其在汲取书本档案理论知识的同时,能够直接见证档案、感受档案,对档案事业有了更为全面直观的认识。

传媒学子体验“档案之旅”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