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德清:持续加强全县征地拆迁档案管理

2018-10-12 作者:李燕 信息来源:德清县档案局 浏览次数:

征地拆迁档案作为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档案,一直是德清县档案局高度重视的档案类别。2014至2016年间,全县已有12家单位的7460卷征地拆迁档案移交至县综合档案馆。今年,县档案局持续发力,在全县范围内展开进一步的调查研究,将近两年涉及的征地拆迁项目进行摸底盘查,并督促已经完成的项目移交进馆。

一是将征地拆迁档案再次纳入镇(街道)年度档案工作督查办法。镇(街道)是征地拆迁工作的重要主体,为确保留存在镇(街道)的拆迁档案得到及时整理归档,县局将之纳入镇(街道)年度档案工作督查办法,以此提高镇(街道)对拆迁档案工作的重视,推动相关资料的收集和管理。

二是开展广泛调研,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通过查阅网站信息、相关项目文件、咨询有关单位等方式,了解掌握全县征地拆迁项目情况。据调查,雷甸镇临杭工业区建设项目二期三期、新安镇南排工程、乾元镇09省道扩建工程、武康城西片拆迁一期等10个项目已经完成项目建设及安置房分房工作,涉及农户(企业)约1600户(家)。通过县档案局积极主动的对接,这些材料已经收集完毕,部分已经整理归档,数字化加工和移交进馆工作也在按项目有序推进。

三是继续实行资金补助政策,对所有进馆征地拆迁档案的整理和数字化加工进行补助。此举旨在减轻有关单位的经费负担,保证征地拆迁档案的规范整理,促进数字化加工工作,从而顺应档案数字化形势要求,加强档案信息化管理。档案数字化副本也会在立档单位留存,以便查阅利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