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遂昌:百姓查档不再“两地跑”

2018-10-12 作者:陈超 信息来源:遂昌县档案局 浏览次数:

近日,遂昌县金竹镇的郑爷爷前来遂昌县档案馆,查找1959年从金华建筑公司离职后,由金华市迁回遂昌县的迁移证,以便办理社会保障补贴。遂昌县档案馆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根据郑爷爷提供的信息,由馆内人员登入浙江档案服务网,向金华市档案馆、龙游县档案馆提交查档申请,并在金华市档案馆查到关于郑爷爷的部分信息。

如果在以前,郑爷爷要坐车到130多公里外的金华市档案馆查阅,但现在,他只要到遂昌县档案馆提出异地查档申请。不日,金华市档案馆便可根据相关信息,查找出相关档案,并通过EMS快递或浙江档案网电子邮件等方式,将证明传递给其本人。整个过程,不仅节省了时间,还免受舟车劳顿。郑爷爷是遂昌县档案馆2018年实现跨省异地查档的首批受益者。

目前,在遂昌县内,查档申请人可到遂昌县档案馆内申请异地查档,也可自行登入浙江档案服务网(http://www.zjdafw.gov.cn/)申请查询全省综合档案馆已接收进馆的婚姻登记档案、迁移档案、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等民生档案。查询结果一般会在2个工作日内通过平台或手机短信反馈给申请人。

遂昌县金竹镇的郑爷爷在遂昌县档案馆查档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