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芸出席2018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 2018 - 10 - 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浙江省档案学会


10月17日-18日,主题为“新时代档案工作者的使命——融合与创新”的2018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在合肥召开。本次年会由国家档案局主办、中国档案学会承办。国家档案局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档案工作者、专家与会。浙江省档案局(馆)长刘芸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刘芸主旨演讲的题目是“改革创新——浙江档案事业转型发展的关键一招”。她从浙江档案工作改革创新的做法与体会、对档案工作改革创新的思考认识以及下一阶段浙江档案工作改革创新的初步考虑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她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档案工作“三个走向”实施15周年,档案部门要扛起新使命、推动新发展,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一是围绕“三个走向”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力推进档案工作改革创新;二是围绕“四个强省”“六个浙江”建设,进一步发挥档案工作的基础性作用;三是围绕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档案工作全方位数字战略转型;四是围绕贯彻落实省“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档案资源建设意见,大力推进档案资源建设;五是围绕提升专业化水平,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

本次年会除邀请5位专家作主旨演讲外,还设置了8个分会场。期间,举办了档案设备用品新产品、新技术展览会。浙江省档案副局(馆)长丁越飞、局务会议成员郑金月、法规宣传处处长李兴祥等参加了分会场论坛。丁越飞副(馆)局长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共建共享 积极打造民间档案文献收藏研究交流平台》的发言,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浙江省民间档案文献收藏研究会的工作。法规宣传处处长李兴祥在作了题为《典型模范人物的宣传如何深入人心》的发言。浙江省档案学会为本次年会组织征集论文58篇,其中45篇论文入选大会论文。浙江省档案学会荣获2018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优秀组织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