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强化政治责任 扎实做好机构改革档案工作
——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刘芸赴衢州调研机构改革档案工作

2018-11-12 信息来源:浙江档案局 浏览次数:

11月7日至8日,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赴衢州市调研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与衢州市及所属县(市、区)档案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在充分肯定衢州市2018年档案工作的基础上,刘芸指出,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是当前档案部门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央和省委多次强调要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省“两办”厅字〔2018〕17号文件已经印发各市、县(市、区)党委、政府,各地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首先,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来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第二,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对复杂情况和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切实履行好责任。第三,要增强超前意识。提前介入,充分调研,加强分类指导。第四,要增强纪律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一定要把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工作纳入到纪律监察监督的范畴,对于档案违法违纪行为该追责的就要追责。

刘芸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加强档案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机构改革给档案工作带来的新活力,认真做好机构改革之后的档案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拥护赞成支持中央和省委的决定。要抓住改革带来的新动力、新机遇,一手抓机构改革,一手抓业务工作,用机构改革促进业务工作,用业务工作来检验机构改革成果,实现机构改革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

调研期间,刘芸走访了原省档案局(馆)扶贫联系点龙游县塔石镇,看望驻村指导员,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衢州市档案局(馆)长吾炳才陪同调研。

刘芸赴衢州调研机构改革档案工作

刘芸走访扶贫联系点龙游县塔石镇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