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舟山普陀:区档案局党支部党日活动体验蚂蚁岛“红色之旅”

2018-11-16 作者:贝赠赠 信息来源:普陀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普陀区档案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蚂蚁岛开展“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感悟“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

全体党员沿着蚂蚁岛红色教育路线,先后参观了马金星《军港之夜》词作创作基地,“三八”海塘、蚂蚁岛创业纪念室、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纪念馆等红色体验点,感悟蚂蚁岛精神。

在军港之夜创作地,通过讲解员解说,回顾了这首描写水兵战斗生活的传世经典之歌《军港之夜》的创作背景;沿着三八海塘,追忆当时海岛妇女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巾帼精神;在创业纪念室,从“领导与关怀”、“创业代表人物”、“大事记”、“历任领导”四个版块,了解了蚂蚁岛的发展历史;在老年活动中心,实地体验织渔网、搓草绳等渔民生产生活场景,亲身感受蚂蚁岛人民的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在蚂蚁岛人民公社,全体党员参观了公社里陈列的简介及蚂蚁岛渔民们在旧时代用过的物品等,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洗礼;最后在蚂蚁管委会小会议室,观看了岛史纪录片。

    蚂蚁岛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最好体现,通过本次“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深刻地理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和使命,从蚂蚁岛精神中吸取精神养分,学习先辈们的创业精神,做蚂蚁岛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在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