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创建活动
统筹力量 按部就班 做好机构改革档案接收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20181116日,浙江省档案馆档案保管利用处召开机构改革档案接收专题工作会,会上就如何做好全省省直机关机构改革后档案接收工作进行了交流和部署。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浙江省机构改革方案>》以及省两办转发的《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做好全省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处实际工作情况,档案保管利用处对机构改革后的档案接收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详细的部署。

根据浙江省档案局、浙江省档案馆《省直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业务指导方案》的调研结果有18家单位档案需要整体移交。针对这一结果,我处抽调处骨干力量,组建了三支专题接收队伍,由各位处长带头专门负责对接18家单位实体档案的接收进馆工作。

档案保管利用处王伟俊处长要求专题小组人员要做到以下几点:

  1. 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此次浙江省机构改革是一次重大的政治体制改革,要高度重视此次档案接收工作。按照标准做好指导,保质保量地完成接收工作,以积极的作为来迎接这次考验。

  2. 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业能力。要对《机关档案工作条例》、《机构档案管理规定》等指导性文件进行认真学习,加强对口单位的了解,对各项规范了熟于心,遇到问题要及时咨询专家。

  3. 要注意换位思考,注重方式方法。根据各个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接收方案,要做到政治性业务性相结合,原则性灵活性相统一,提高服务意识,化挑战为机遇。

  4. 要强化统筹协调,严格工作纪律。本次接收工作涉及到各个单位,各个部门,要做好协调。首先馆内要做好与信息科技处的对接,实体、数字化信息能按质按量同时进馆。其次要做好与消毒间工作人员、库房管理人员的协调对接,及时消毒、及时入库。第三,三个工作组之间要步调一致,标准一致,有问题做到及时沟通,尽快解决。最后,要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专题工作的关系,弹好钢琴的基础上,做好此次接收工作。

    本岗位有四位同志参与了此次专题工作,我们将抓紧学习相关条例规定,尽快掌握专业技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高标准完成机构改革后的档案接收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