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平湖:市档案局完成2018年度数字档案室创建验收工作

2018-12-10 作者:何晓军 信息来源:平湖市档案局(史志办) 浏览次数:

近期,平湖市档案局组成验收组完成了2018年度全市各单位创建省示范数字档案室、嘉兴市规范化数字档案室及档案管理省级目标认定验收工作,有关材料已报送嘉兴市档案局。

2018年,平湖市人大办公室、市妇联、市民政局、市安监局等4家单位申报省示范数字档案室,当湖街道钱家村、通界村等6家单位申报嘉兴市规范化数字档案室,市天然气公司申报档案工作省级目标认定。

验收组一行分别赴各单位进行验收,听取申报单位关于数字档案室和目标认定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照评分标准,对创建指标逐一进行检查和实地查看,内容包括组织制度保障、数字档案资源建设、数字档案数据管理、数字档案开发利用及数字档案移交备份等,同时也对实体档案保存、档案库房和配套硬件设施、全宗卷管理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

自开展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以来,平湖市档案局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推进。一是严格把关,市档案局做好申报初审工作,对照创建要求,对于条件尚未符合的单位进行退回处理,不再向上级部门进行申报。二是做好指导,市档案局积极做好申报单位的业务指导,及时发现、提出问题,并做好督促整改,力求各项工作符合创建要求。三是做好创建成果的保持工作,创建的成功并不意味工作的结束,市档案局充分利用档案年检、执法检查等工作,做好创建单位问题的整改和各项工作的完善,保持各创建单位档案工作始终处于高水平。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2家单位成功创建浙江省示范数字档案室,81家单位成功创建和达到嘉兴市规范化数字档案室,为全市档案信息化快速发展和数据共享利用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