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赴海外征集涉赣档案

2018-12-13 作者:邝卓一 信息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应英国伦敦大都会档案馆和芬兰国家档案馆有关专家邀请,近日,江西省档案馆代表团一行6人先后访问了伦敦大都会档案馆、芬兰国家档案馆,征集复制了一批反映江西近现代历史发展进程的珍贵档案资料。

在英国,代表团在伦敦大都会档案馆参观了档案展厅、电子文件目录区、文件查阅大厅、库房等,并与英国档案与文件协会主席约翰、伦敦大都会档案馆高级管理员大卫·陆克分别座谈,就档案协会的作用、档案保管保护、档案征集、档案信息化和档案文化建设等进行了探讨。在这里,代表团查阅到部分涉赣珍贵档案资料,包括《民国时期江西公路图》、1919年《南浔铁路报告》等。代表团还参观了英国国家档案馆、英国国家图书馆,并在英国国家档案馆查阅复制了部分涉及江西九江、南昌等地的档案文献资料。

在芬兰,代表团一行访问了芬兰国家档案馆,参观了档案阅览室、档案库房等,并与芬兰国家档案馆馆长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档案保护技术应用、电子文件的处理、多元化的档案合作模式与交流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这里,代表团复制了一批清末芬兰传教士在九江、庐山等地开展传教活动以及避暑等方面的资料。代表团还在芬兰参观了赫尔辛基市档案馆等。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