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案例集锦
档案展现父亲五十年前的荣耀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2018年春节上班的第二天,家住杭州的陈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我馆,从衣兜里摸出一张1寸见方的黑白照片,照片上,两位朴素的中年男子在天安门广场上合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陈先生骄傲的告诉我们,照片里稍稍年长的一位就是他的父亲,那是1969年作为浙江省的代表在北京出席国庆观礼时时留下的。父亲曾参加过抗美援朝,但是老人家因心肌梗塞很早就过世了,偶尔和家里的叔伯聊起,才知道父亲曾参加过国庆观礼,现在,关于这一段记忆只留下了这张照片。

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陈先生在电子阅览室找到了1969年浙江省赴京国庆观礼代表名单的案卷,由于实体案卷正在数字化加工,我们又联系的加工单位,终于在代表名单里找到了陈先生父亲名字。“这么快啊!”陈先生颇感意外,小心的翻看着有父亲名字的那一页,仔仔细细的核对着年龄、单位、职务等信息。确实是父亲!陈先生再也舍不得放下手中的案卷,征得我们的同意后,把这卷国庆观礼的案卷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不为别的,只为了感受父亲当年的岁月。

父亲过世的时候,陈先生才8岁,有些记忆已经遥远,如今捧着这份记载着父亲足迹的档案,仿佛回到了父亲的那个年代,又感受到了父亲的呼吸和心跳,那么近、那么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