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我省二项档案科技项目通过国家档案局验收

2018-12-05 信息来源: 档案电子文件登记与管理处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档案局组织专家在杭州召开了科技项目验收会,对我省“行政审批类电子文件归档范围及归档接口研究”、“企业重要业务平台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集成研究”二项 科技项目进行了验收。

       验收专家组对我省二项档案科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行政审批类电子文件归档范围及归档接口研究”项目顺应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通过明确归档范围、优化归档业务流程、规范归档信息包结构、搭建行政审批电子文件归档与接收统一平台,探索了无纸化条件下行政审批类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的创新做法,率先实现了行政审批类电子文件在线集中式归档,对开展“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电子文件归档接收具有引领示范作用。“企业重要业务平台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集成研究”提出了企业异构业务系统归档集成的解决方案,研发的系统平台实现了合同系统、CAD系统、协同办公系统等3个业务系统电子文件跨系统在线归档;确定了业务系统接口的归档文件数据格式,优化了电子文件归档业务流程,编制了业务系统电子文件归档范围和元数据方案,通过CA认证、四性检测等技术手段有序开展电子文件归档工作,研究成果具有适用性、可操作性和可复制性。

       项目通过验收的同时,专家组也建议深化项目研究,加大成果的推广范围和应用。

 

 

                                                                                                                      档案电子文件登记与管理处

                                                                                                                                     2018年11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