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杭州富阳:市数据资源检查组来档案局进行安全检查

2018-12-07 作者:信息技术科 信息来源:杭州市富阳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安全检查组一行来富阳区档案局开展政务数据安全和信息系统专项检查,区政府信息中心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政务数据安全自查自评工作情况汇报,然后对照《杭州市数据安全检查评分标准表》从加强领导、制度管理、开展培训、开展应急管理、落实责任、技术检查等6个方面逐条进行了细致的台帐核查,并作出了综合评分。随后检查组一行还实地检查了我局中心机房及设施设备,尤其对档案信息系统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管理运维情况进行了现场问询和操作验证,并详细了解馆藏数字档案馆系统数据存储、保密等相关内容。最后,相关人员开展了座谈,认真梳理汇总、反馈相关问题,并指出了今后数据安全的努力方向。

区档案局领导表示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谁产生,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数据安全检查长效机制,确保档案资源利用过程中的安全性,杜绝数据安全事件。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