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舟山:市档案局举办数字档案室管理系统操作业务培训班

2018-12-07 作者:陈翠 信息来源:舟山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近日,为期两天四批次的市属单位数字档案室管理系统操作培训班在舟山市档案局五楼会议室举办,根据自愿报名的原则,市属单位的66位档案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服务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全面掌握数字档案室管理系统,更好地应用数字档案室管理系统对综合档案室各门类档案(包括实体与电子档案)进行管理,规范档案管理工作。通过此次培训,档案员基本掌握了数字档案管理系统文件登记、档案管理、简单检索、原文管理、电子借阅、实体档案借阅、档案编研、档案统计、全宗卷管理、数据导入导出等十五个方面的具体操作。在现场实际操作过程中,市档案局业务督导人员对各档案员的实际问题进行点对点讲解,档案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的收获很大。

此次培训提高了档案员对数字档案室管理系统的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档案室的管理,对全市档案信息化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为全面完成数字档案室的创建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