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记录乡村振兴之路,珍藏百姓幸福之梦
————浙江“百年百镇百梦”网络征集珍藏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2018-12-07 作者:林牡牡 信息来源:浙江档案局 浏览次数:

2016年1月30日,由浙江省档案局、浙江省档案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曼瑞德集团特约支持的“百年百镇百梦”活动在绍兴市新昌县梅渚镇正式起步。3年来,活动组走访浙江各地有代表性的乡镇乡村,摄制影像视频、征集特色档案、记录百姓梦想,通过每个乡镇一段视频、一户家庭、一组照片、一段文字、一件实物、一份规划、一个梦想日,忠实见证小康社会建设过程中,浙江百姓梦想的实现之路。

2018年12月4日,“百年百镇百梦”影像档案珍藏仪式在位于乐清市的曼瑞德集团举行,活动中所有形成的“七个一”档案资料除在浙江省档案馆永久典藏外,专门摄制的40份影像档案还同步在曼瑞德集团珍藏,这也为“百年百镇百梦”网络征集珍藏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浙江省档案局、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乐清市档案局、乐清日报社、乐清市智仁乡、曼瑞德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出席了活动。

珍藏仪式上,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代表首先介绍了“百年百镇百梦”网络征集珍藏活动总体情况,并现场展播了“百年百镇百梦”视频集萃与乐清市智仁乡梦想视频。随后,浙江省档案局、浙江在线、乐清市档案局、乐清日报社、乐清市智仁乡、曼瑞德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是浙江档案人、浙江媒体人、浙江民营企业“记录乡村振兴之路,珍藏百姓幸福之梦”的一次深度合作,更是主动记录、主动宣传、主动珍藏浙江百姓追梦之路的自觉行动。

活动最后举行了档案珍藏捐赠仪式,作为百镇梦想代表之一的乐清市智仁乡代表向浙江省档案馆现场捐赠了“七个一”档案资料,浙江省档案馆为其颁发馆藏证书。同时,浙江省档案局、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代表共同将“百年百镇百梦”专题影像档案交接给曼瑞德集团永久典藏。

百姓梦、家庭梦、乡村梦,小梦想连接着“中国梦”。浙江“百年百镇百梦”活动关照现实、寄托希望、畅想未来,将“百镇梦想”载入浙江史册,具有传世意义。下一步,浙江省档案馆还将通过展览展陈、对外交流、文化宣传、影像展示等活动,合理运用挖掘“百年百镇百梦”档案资料,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文化浙江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百年百镇百梦”影像档案珍藏仪式现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