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湖州市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

2018-02-13 信息来源:湖州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2月9日下午,湖州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落实市委领导批示要求,总结回顾2017年全市档案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市、县(区)档案局(馆)长、分管业务副局(馆)长,市城建档案馆馆长和市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市委常委、秘书长蔡旭昶专门听取了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对2017年全市档案工作主要情况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作出批示,他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档案工作在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档案资源共享、夯实档案工作基础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在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再接再厉,团结拼搏,创新实干,奋勇争先,推动档案工作再上台阶,为湖州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档案局(馆)长张楼岩在会上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湖州档案工作成效显著,在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贴近社会民生等服务中心大局方面有新作为;在完善开放阵地,延伸共享触角,优化服务通道等档案公共服务建设方面有新成效;在推进馆(室)建设,夯实资源基础,加大依法行政等档案基层基础方面有新建树;在档案数字化建设,融入社会信息化格局,档案安全保障等档案现代化管理方面有新跨越;在打造文化精品,推进文化项目,展示文化宣传等档案文化品牌塑造方面有新举措;在践行浙江档案人职业精神,学习先进,忠诚干事等锻造“兰台铁军”方面有新活力。

       他要求,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要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做深做实。一要聚焦主业主线,继续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电子化归档等提供优质档案服务;二要聚焦公共服务,持续打造公共服务主阵地、主平台、主引擎,提升供给绩效;三要聚焦现代化管理,建成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完善全市电子文件管理平台,推进档案数据信息共享,加快创新发展;四要聚焦依法治档,推进档案执法督查常态化、规范化,强化安全管理;五要聚焦档案文化,深入实施“湖州记忆”工程,加强档案工作宣传,彰显档案文化品牌魅力;六要聚焦素质提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能力培养,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支“兰台先锋”队伍。

       会议就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要点进行了分组讨论,号召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当好高举旗帜的排头兵、档案工作强市的实干家、践行“两山”理念的模范生,奋力开创湖州档案事业新局面,努力为湖州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