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新昌档案2017年工作亮点回顾

2018-02-22 信息来源:新昌县档案局 浏览次数:

       2017年度新昌档案工作者们秉持着“勤廉建档、存史记事、资政为民、创新共享”的新昌档案人精神,实现了新昌档案工作质的飞跃,主要的的三大亮点如下:

       一是县档案工作创建了国字号。新昌县档案局用10个月的努力奋斗完成了其他县市区两年时间准备的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于2017年12月28日我局正式以88的高分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评。位列全国第20家,全省第12家,全市第2家。建成全省顶尖的数据中心,为服务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数据共享奠定了基础,得到国家、省级专家一致好评。

       二是档案为民、便民有新的突破。惠民政策查阅实现零跑腿。经过4个月的时间,共计收集各类政策文件310件,政策汇编84本,政府公报82册,重新按照群众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事项划分成20大类,89小类。同步实现了微信公众号惠民政策查阅。这一举措更好地实现了政府政策导向实效和百姓择业决策需求。馆内档案查阅利用实现少跑腿。10月,“远程查档、近端出证”实现了16个乡镇档案查阅利用的全覆盖。在乡下的群众无需跑到县档案馆就可以在所在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查阅利用馆内保存的档案。馆外档案查阅实现精准定位。通过3个月时间与社保、公安、财政等主要民生部门进行沟通,建立起县档案馆和各民生单位的联系服务渠道,通过电话、网络等服务平台,替群众跑路,找到档案在哪里,让群众彻底与空跑、瞎跑说再见。

       三是兰台铁军树立了新形象。考核倒逼,执行力大大提高。坚持明确目标、注重实绩的原则,充分发挥每月1000元的考核资金,每月明确各科室工作目标,以实绩论英雄,强化干部执行力。奖惩结合,写作能力大大提高。组建40周岁以下干部的宣传报道小组,2017年度在《今日新昌》下设《档案解密》专栏,每半月刊出一期。在档案战线各类媒体上频频发声,提高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下沉”服务,亲和力大大提高。要求局机关干部主动走出档案局,每个人联系一个乡镇,对所联系的乡镇(街道)、行政村档案工作承担分析研究、组织协调、监督指导的职责。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