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组织建设
开设“兰台小讲堂” 岗位练兵掀热潮
发布日期:2018-02-05 浏览次数:

       

    新年新气象,元月31日下午,浙江省档案馆保管利用处会议室座无虚席,2018年“兰台小讲堂”第一课《数字化档案的组织和实施以及全宗卷的制作》正在如期举行。全处同志济济一堂,认真聆听本处相关同志主讲该项业务辅导课,掀起了岗位练兵热潮。

    这是浙江省档案馆保管利用处为提升全处同志业务能力与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2018年5至11月国家档案局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考核,在全馆范围内首创的岗位练兵新平台。全处同志在学习讨论会中认为,开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是落实《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升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2018年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搞好“评价”工作,便是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为此,大家集中智慧,萌发了设立“兰台小讲堂”的创意。

    “小讲堂”讲课内容主要是针对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相关项目设立,能者为师,由保管处相关同志主讲。互相交流学习,本年度每个月将有2名同志分别主讲档案的业务问题。如民国档案文件级目录著录的方法和要求,照片档案的整理和制作,应对用户的技巧,特种载体档案的管理,档案的接收等等。

    “小讲堂”活动,不仅在保管利用处营造了人人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而且也带动了全局各处室你追我赶,撸起袖子争当“兰台铁军”。对此,出席“小讲堂”的浙江省档案局副局长胡元潮代表省局领导当场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小讲堂”形式很好,互相学习,主题围绕中心工作,很有现实意义,对推动全局迎接“评价”工作带了好头,这种方式要深入开展下去,发扬光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