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临平历史文化丛书》出版发行

2018-03-08 信息来源:杭州市余杭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探究历史脉络,挖掘传统文化,把握发展机遇,激励建设热情。3月6日,一套全方位反映与介绍临平政治经济和人文历史的大型丛书《临平历史文化丛书》举行首发仪式。

      《临平历史文化丛书》由原余杭县委书记刘永根提议编写,临平、南苑、东湖和星桥四个街道共同组成编纂委员会,经王庆等五名历史文化专家历经一年半的时间创作而成。丛书共分《临平史话》《临平风情》《临平商贸史》《临平诗文选集》(上、下册)、《临平文学史》(古代部分)、《临平文学史》(现代部分)、《临平考古》等8册。丛书以临平历史事实为依据,对临平的政治经济、人文历史、乡土风情、名胜古迹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记叙,不仅是一套史料翔实的地方史文献,也是一份可读性极强的乡土教材。

       本套丛书首印3000套,由杭州出版社出版发行。首发仪式上,编委会向区档案馆等收藏单位赠书。(杭州市余杭区档案局  高建华)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