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案例集锦
网上查档 便民利民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为了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省档案馆从去年9月份开始正式启动浙江档案服务网,开启了“一网查档、百馆联动”的网上查档服务。自从这项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几乎每天都会收到来自浙江档案服务网的查档申请。

2018年3月30日,周先生在浙江档案服务网上提交了一份档案申请要求查找祖父的高清照片。我馆工作人员在收到申请后,立刻在馆藏民国人物图库中找到了其祖父的照片,并通过档案服务网平台将照片用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给了周先生。查收到照片的当天,周先生就写来回信表达自己的感谢,他在信中说到“只听说祖父在浙江兰溪兵站医院救治抗日伤兵,1941年不幸殉职。文革中照片被毁,也无其他信息。经多年的查找,终于能在贵馆查到祖父的唯一一张照片,深表感谢。”并向我馆询问有无其祖父的通讯地址,我馆工作人员又迅速在相关民国资料中找到了其祖父的通讯地址,第一时间发送到了其电子邮箱里。

现在由于浙江档案服务网的启用,已有百余人次不出家门即可查档,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的便利查档的需求。今后,我馆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大限度的为人民提供便利的查档服务,在社会公众中和全国档案界打响“一网查档、百馆联动”这张浙江档案公共服务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