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档案局开展档案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2018-04-16 信息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西省档案局组织各处室相关人员来到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洪城比华利社区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通过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进行档案普法宣传。

        为了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档案知识,掌握档案法律法规常识,近期,江西省档案局特别制作了《档案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及《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宣传资料,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图文并茂地介绍档案机构的职责,档案收集、移交、保管、鉴定、利用工作和法律责任的相关规定。热情的讲解,新颖的宣传品吸引了社区居民不断驻足观看、上前咨询。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档案宣传品700多份。档案法治进社区活动,展示了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职能,使普通群众对档案法及档案工作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