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新昌县档案局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有新举措

2018-04-19 信息来源:新昌县档案局 浏览次数:

       新昌县档案工作始终坚持“党和政府工作延伸到哪里,档案工作就推进到哪里”,要结合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事后服务为事前服务,变封闭服务为开放服务。要积极主动地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服务。将传统档案工作的“收、管、用”拓展为“记、收、管、用”。

       1.全力抓好重大变迁事项建档。配合县委、县政府继续推进旧城、城中村、园中村改造工作,城市品质提升十大行动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组建新昌档案摄制团队,用档案人的视角,用无人机、摄像机、照相机等先进的数字设备,主动记事,全方位、全景式、全过程的收藏好“新昌记忆”。见证时代的进步,记录新昌的变迁。

       2.主动配合县重大活动归档。加强和重视“三重一特”档案的齐全完整和有效保护。加强前期宣传,结合档案执法,强化重大活动责任单位档案意识。注重全程监督,确保档案形成、收集、建档齐全完整。变被动接收为主动出击,建立重大活动、政府投资项目档案履约备案制度。

       3.助推全县重大改革事项立档。全力做好档案工作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机构改革等重大改革事项。设立一个全宗,用档案人的专业,记录好新昌的各项重大改革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