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联挂联创-平湖市档案局落实“网格化管理”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8-04-19 信息来源:浙江省平湖市档案局(史志办) 浏览次数:

       近日,平湖市档案局(史志办)牵头网格化管理三友社区各责任单位,就如何深入联挂社区,联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进行了一次专题座谈会。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各分管领导与联络员、以及社区全体干部、街道联挂社区指导员等参加会议,大家本着联挂联创的宗旨,分析社区情况,规划部署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根据《关于建立平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平创〔2018〕3号)文件精神,市档案局(史志办)作为钟埭街道三友社区网格化管理牵头部门,在我市进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阶段工作之际,全面贯彻执行创建工作网格化管理制度,联挂联创,助推创建工作进程。

       一是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局(办)领导及时组织学习,明确创建工作的必要性和艰巨性。要求全局上下全面领会和掌握实施网格化管理内容,明确作为创建区块牵头部门的职责,并落实局(办)分管领导及具体联络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会同联挂社区及创建区块各责任部门,在“条”上做好协作、指导,以期做好职责范围内“块”上的工作。

       二是加强领导,健全创建机构。主动牵头,成立由责任区块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社区干部组成的领导小组,按照网格化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条包块管”的总原则,建立责任区块内分片包干的创建工作机制,“块”上工作由责任单位整体负责、组织实施、协调推进。

       三是明确任务,开展“星期五文明行动”。及时与联挂社区联系,了解基本情况,针对联挂社区存在的问题,由市档案局(史志办)牵头,创建领导小组成员集中讨论,商议制定创建区块创建工作规划,明确任务。落实“星期五文明行动日”制度,指派全体干部分批分组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四是及时研究,推动工作开展。将网格化管理创建工作纳入部门和社区重要议事日程,创建领导小组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定期进行分析,找出不足,对创建任务进行部署落实,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区块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根据这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档案局(史志办)、市司法局、质监局、行政服务中心等四个责任部门将努力发挥职能,会同网格化管理片区,积极破难,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浙江省平湖市档案局(史志办) 倪培培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