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老街上的能工巧匠》一书出版

2018-04-02 信息来源:松阳县档案局 浏览次数:

       日前,浙江省松阳县档案局主编的《老街上的能工巧匠》一书正式出版。

       松阳县西屏老街自唐以来就是松阳的贸易中心,街上现存大多是明清建筑,所以也叫明清街。老街就像一个时空隧道,许多近乎失传的手工艺小作坊,仍在这里有序经营。打铁铺、编蔑篮、扎花圈、老式剃头店、麦秆扇编织、钉秤工艺、人像绘画、草药铺……活着的业态里流淌着传统农耕文明。《老街上的能工巧匠》以纪实性的图片和文字,讲述老街上具有代表性的30种40家传统手艺和手艺人的故事,为松阳的老手艺保留下了珍贵的影像档案,提升广大群众对松阳传统手工艺的认识与重视,助力松阳的。该书还对各传统手艺的发展历程、市场行情、行业现状、面临的困境等进行了深入地分析,为当地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关于传统手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古城建设的保护、传承与发展的政策提供了丰富而又详实的调研资料。  (松阳县档案局 叶建豹 潘建英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