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嘉兴市南湖区档案局“两表一书四验收”助力东部新城开发建设

2018-04-20 信息来源: 嘉兴市南湖区档案局 浏览次数:

       嘉兴市南湖区档案局充分发挥“存史、资政、为民”等部门职能优势,协同有关部门出台重点建设(政府投资)项目档案验收办法,重点围绕东部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提前介入,主动服务。

       一是以“两表一书”助推项目建设规范化管理。按照《嘉兴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南湖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等规定制作“两表一书”,既完整、准确、系统和安全的保留城市建设的历史记录,又对建设项目的监督、审计、管理、验收、维护、改造、提升提供重要依据。 “两表”即《重点建设(政府投资)项目档案管理登记表》 和《重点建设(政府投资)项目档案验收申请表》,“一书”即《重点建设(政府投资)项目档案验收合格证书》。

       二是以“四验收”倒逼项目建设全流程管理。对区级人民政府及以上确定的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建设项目,细化制定《重点建设(政府投资)项目档案验收内容及要求》。“四验收”即验收项目档案的基础管理工作,验收项目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情况,验收项目档案信息化建设情况,验收项目档案的安全保管情况。

       三是以“最多跑一次”服务项目建设便捷化管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精神,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要求,在依法治档前提下,就“两表一书”材料清单予以明确和简化,对项目初步设计(资金)批复文件已入浙江政务服务网办件库的,只需提供文件编号,电子版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提交,一般政府投资项目不需要电子版本。前期,已组织验收32个政府投资项目档案,并协同发改、农经、水利等行政部门对7个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展专项督查。 (嘉兴市南湖区档案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