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永康市档案局出版《百岁寿星(2017)》

2018-04-20 信息来源:永康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近日由永康市档案局编印的《百岁寿星(2017)》画册正式出版,该书以文字配图片的形式,收录全市百岁老人(1918年12月31日前出生,且民政部门在2017年8月底统计时在世的老人)的户籍信息、人生简历、生活习惯、兴趣爱好、长寿秘籍,全面、详实地介绍了百岁老人的个人史。

       永康市档案局发挥职能部门优势,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已连续六年为百岁老人建档并出版《百岁寿星》画册。与最初编书的2012年(26人)相比,我市的百岁老人数量翻了一番多,目前我市有百岁老人54人,最长寿的已有106岁,百岁老人数量连续4年居金华各县(市、区)之首,且几乎覆盖了全市各镇 (街、区),呈现了长寿的持续性与整体性。这些数字也从侧面反映了我市在美丽乡村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以及养老敬老社会保障体系构建方面取得的成绩。我们用“档案纪录”来证明,永康正向“长寿之乡”迈进,向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市迈进。(永康市档案局 丁黎瑛)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