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庆元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见阳调研档案史志工作

2018-04-20 信息来源:庆元县档案局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见阳到档案局专题调研档案史志工作。

李见阳认真听取县档案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档案、史志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办法。

针对下步工作,他要求:一是紧盯数字档案馆(室)创建的风向标。以建成后的新档案馆为平台,提前谋划好数字档案馆建设方案,扎实部署好软硬件建设、档案接收、档案数字化加工应用等工作,争取2020年前建成数字档案馆,促使全县档案信息化建设驶入快车道。二是打好档案规范化建设的基层基础。档案工作重在基层基础,应将档案工作端口前移,综合运用档案执法检查、业务培训、考核等方法,督促部门和乡镇抓好档案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我县档案工作的规范化水平。三是牵牢“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牛鼻子。抓住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服务举措,优化民生档案资源,切实打通档案精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档案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四是探索党史方志工作的新机制。史志工作要克服专业人才短缺的实际困难,逐步建立完善发现人才和用好人才的良性机制;同时要进一步树立质量意识,编修出经得起历史、社会和人民检验的精品佳志。(庆元县档案局 叶庆)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