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图片新闻
档案保管利用处第三期“兰台小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0日,浙江档案局档案保管利用处第三期“兰台小讲堂”开讲。这一次,负责档案接收的陈塃副调研员与库房管理人员梅海军与我们分享了档案接收以及特种载体档案管理相关的知识。

在讲座中,陈塃给我们讲述了档案的定义、档号的形成、档案接收的相关法律法规、流程,档案数据库的形成及全宗指南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针对档案接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梅海军则结合我馆馆藏特种载体档案的情况,讲述了特种载体档案的类型、现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伟俊处长对两位的讲座进行了点评。王处认为两位的讲座选题好,与岗位实践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都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具有法治思维和全局意识,体现了主人翁精神,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