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台州 利用馆藏档案为老画家举办画展出版画集

2018-04-03 信息来源:台州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3月29日,浙江省台州市档案局会同市委宣传部、省美协等有关部门在台州书画院为台州籍著名画家李棣生举办“李棣生先生山水画精品展”,并进行《李棣生先生山水画精品展》首发,200多位台州市党政领导、省内著名画家、台州各地美术爱好者参加开展仪式。

       李棣生1936年出生于台州路桥,1963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师承潘天寿、顾坤伯、陆俨少、潘韵、朱恒等大师名家,是台州市美术家协会终身荣誉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在近60年的丹青生涯中,他创作了大量反映祖国大好河山的画作,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他的画格调高雅,气势磅礴,笔墨精到,浑厚华滋,是浙派山水画杰出代表。

       展出的138幅和编入画集的149幅精品中,有较多是李棣生去年底捐赠给台州市档案馆的画作,其中《万水千山图》和《陕北之春常在》是根据自己重走长征路见闻创作的。举办李棣生画展和出版李棣生画集是台州档案文化建设又一大成果。近年来,台州市档案馆探索出了一条征集——编研——展览“三环互动”的档案文化新路子,这又是一个成功的案例。    

       

                                                                                                                                    文  王茂焕   摄影 孙金标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