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动态


瓯海区档案馆获赠《陈氏宗谱》《温州陈氏》

2018-05-14 信息来源:瓯海区档案馆 浏览次数:

       5月8日,温州陈氏太傅文化研究会顾问陈志林、副会长陈时国、秘书长陈建森等3人将《陈氏宗谱》、《温州陈氏》捐赠给瓯海区档案馆。区档案局(馆)长陈建中接受捐赠,并对陈志林、陈时国、陈建森等三位先生的无私捐赠和对档案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

       据悉,陈姓,全世界人口总规模超9000万,中国有7000万,是浙江省、温州市的第一大姓,其中在温州族众约90万人,平均10个温州人就有1人姓陈。《陈氏宗谱》、《温州陈氏》于2013年5月由淮阳陈胡公文化研究会总会温州联络处、温州陈氏太傅文化研究会牵头进行本源连宗对谱,走遍浙闽各省及其数百多宗祠,收集各地陈氏宗谱历史资料,于2018年2月完成编撰。《陈氏宗谱》共分三卷,《温州陈氏》及增补版由陈锦荣、梁小波、陈小文编著,团结出版社出版,一谱一书较全面地记录了温州陈氏起源和陈氏后裔迁居情况等内容,具有较强的历史考证作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