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档案精品走出深闺 市民共享文化大餐——桐乡市档案馆馆藏精品参与“桐乡宝藏”评选

2018-05-21 信息来源: 桐乡市档案(局)馆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建设人文名城 打造风雅桐乡”三年行动计划,激发群众“我自爱桐乡,人人爱桐乡”的人文情怀,5月18日,相约“桐乡宝藏”之“镇馆之宝”评选暨“我自爱桐乡”做桐乡历史文化守护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桐乡市博物馆隆重举行。作为活动协办单位之一,桐乡市档案馆首次向公众展出了部分馆藏精品,参与十大“镇馆之宝”评选,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欣赏馆藏档案精品,充分感受档案文化的魅力,为档案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本次“桐乡宝藏”评选,市档案馆在馆藏名人档案、民国档案、图书资料中精心挑选藏品参与评选。一是茅盾夫妇写给儿子韦韬、儿媳陈小曼的新婚贺信。二是记录抗战胜利中国战区浙江地区受降仪式全过程的《受降室记》。三是抗战时期桐乡县积极宣传抗日主张的进步小报《浙西导报》。三件馆藏精品原件5月18日起在桐乡市博物馆亮相,供广大市民现场观赏,展出时间将持续到6月13日。为满足社会各界人士的观赏要求,接下来,在“桐乡档案”微信公众号上,也将陆续推送参与评选藏品的有关图文介绍。 

   

 桐乡市档案馆副馆长沈家明出席启动仪式

 

桐乡市档案馆展出的藏品



                                                                                                                                             桐乡市档案(局)馆  陆亚芬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