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西溪雅集”和“抗战老兵肖像”作品永久典藏浙江省档案馆

2018-05-21 信息来源:浙江档案局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省档案局(馆)与省侨联举行“书画存兰台 共筑中国梦”浙江书画名家“百尺长卷礼献十八大--西溪雅集”及“抗战老兵肖像”作品捐赠仪式。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省侨联主席吴晶,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省档案局(馆)长刘芸,分别代表作品捐赠方和作品收藏方作了讲话。

       吴晶认为,百尺长卷和老兵肖像画在省侨联存放多年,为了将这些书画精品进一步妥善保存,决定把这些饱含浙江省侨界艺术家心血的作品原件,捐赠给省档案馆。她相信,省档案馆一定能更好地保护和利用好这笔巨大的“精神财富”,为省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添砖加瓦”;她希望,这些书画精品成为档案馆馆藏宝库的一部分后,继续“闪闪发光”,启迪来者、泽被后人。王赞强调,作品充分展现了广大侨界书画名家及美院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希望省档案馆保管好的同时,多多展示、多多宣传,以此进一步助推我省文化强省建设以及文化事业的发展。

       刘芸指出,这些珍贵捐赠品,体现了不忘本来、开辟未来的家国情怀,“抗战老兵肖像作品”以画录史,以史铭志,用艺术形式记录了抗战老兵的音容笑貌,多视角地保存了浙江人民的抗战记忆,填补了有关抗战档案史料中这一形式上的空白。这些珍贵作品原件入藏省档案馆后,将在即将开展的“难忘浙江事”大型常设展览中将抗战老兵肖像用电子的方式展示出来,让人们更好地记住历史。

       捐赠仪式由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胡元潮主持。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保东,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吴超英, 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丁越飞等领导。民革浙江省委会副巡视员俞建民、30多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侨界名媛、中国美术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也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全景


捐赠仪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