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平湖市开展档案工作协作组活动,充分激发基层档案工作活力

2018-05-22 信息来源:平湖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近日,平湖市档案局与档案学会联合开展了全市档案工作协作组2018年度第一次活动,来自市级机关、档案学会的17个部门和集体会员单位部分分管领导和档案员参加。市档案局副局长华根琪、陆曹珺及监督指导科、保管利用科等相关科室人员也一同参加。

     

       前期,市档案局与档案学会就档案工作协作组组织领导、活动方案、活动形式等内容进行了重新调整,将全市各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会集体会员单位根据职能、性质重新划分为9个小组。市档案局与档案学会力争将档案工作协作组活动打造成一个全市档案工作交流与业务学习的平台。

       根据本次活动议程,各单位首先就2018年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问题及从事档案工作的感受等开展了交流,然后,各小组推选了本组组长。另外,档案接收进馆工作事宜、数字档案室与规范化档案室创建、“双随机”档案行政执法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市档案局就数字档案室与规范化档案室创建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归档文件整理规则DA/T22-2015》新标准进行了学习。

     

       本次协作组活动,气氛热烈,畅所欲谈,效果良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举办和参加协作组活动很有必要。通过交流,市档案局对各单位档案工作现状、进度及存在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掌握了分管领导、档案员的需求。下一步,市档案局、档案学会根据2018年度档案工作协作组活动计划,陆续举办其他协作组活动,以进一步激发全市档案工作活力,提升档案工作水平。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