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热情 用心 周到——金华市档案馆查档服务受表扬

2018-05-22 信息来源:金华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近日,金华市档案局局长陈艳艳收到一封来信,写信人是衢州市开化县的姜燕,她在信中对金华市档案局和收集保管处副处长刘笑红表示感谢,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姜燕想查找1985年金华地区商业局有关饮食服务行业照相馆业务技术考核及职称评定的有关档案,为她父亲获得三级摄影师作证明。姜燕人不在金华,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 4月25日登录了金华档案网,在档案咨询栏目留言。姜燕本以为会石沉大海,但4月27日,金华市档案局收集保管处副处长刘笑红看到留言后,就与她打电话了解具体情况,并开始查找相关档案。4月28日是星期六,刘笑红放弃休息时间,电话告诉姜燕她要的档案已查到,并且告之她提供的时间(1985年)有误,实际应该是1982年。得知情况,姜燕十分开心,想着要乘车往金华跑一趟拿材料,没想到的是,刘笑红告诉她不用跑金华,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和异地查档的有关规定,只要提供身份证号码和地址,会帮她快递过来的。随后,刘笑红联系了快递,当天就把材料寄出,并打电话姜燕告诉她快递单号,让她注意查收。怀着半信半疑的心情,4月30日,姜燕顺利收到了快递。她父亲看到完整的档案材料,感到十分欣喜,连连称赞金华市档案馆36年前的档案保存的这么完好,服务还这么贴心。

       姜燕在表扬信中说:“我不用跑就能拿到档案,由衷地感谢你们。现在社会上都说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而你们却让群众一次都不用跑,向你们学习,为你们点赞!你们的工作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其实,不光是对姜燕,对所有的查档群众我们都一视同仁,热情服务。也在这里对姜燕表示感谢,你的肯定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