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档案局、省国资委联合召开省属企业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推进会

2018-05-31 信息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辽宁省档案局会同省国资委联合召开省属企业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推进会。省档案局副巡视员石路、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李玉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路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明确省属企业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做好评价迎检工作。三要结合评价,互检互学,提升省属企业档案工作基础建设水平。李玉山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贯彻落实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新要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下功夫整改当前企业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企业档案工作质量。

       省档案局深入贯彻国家档案局工作部署,把开展对省属企业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列为年度工作重点。与省国资委联合印发《辽宁省档案局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辽宁省省属企业档案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的通知》,拟在下半年对28家省属企业进行评价工作。

     “评价指标”包括管理体制、制度建设、业务建设、信息化建设、设施设备五大项31条内容,是在总结过去企业档案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整合了近几年新增的涉企档案标准和规定,是企业档案工作综合性整体性的业务建设规范。省属企业档案业务评价指标把企业档案工作宏观管理和微观指导有机地结合起来,是着力做好档案服务升级,扩大有效和高效供给,增强供给体系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的重要抓手。开展省属企业档案业务评价工作既是检验和评价省属企业档案管理水平的一种标准化和规范化的创新模式,也是转变传统业务指导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服务升级的重大突破。

      会议还对档案业务建设评价指标进行了解读,全省28家省属企业档案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辽宁省档案人才库”企业方面专家以及省属企业档案业务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