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文明岗 > 创建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宗旨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档案局档案保管利用处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省档案局局长刘芸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三个展厅,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视频“红色故事会”,重温了入党誓词。杭州市党史研究室主任郎健华,杭州党史馆馆长柳竹慧就相关内容做了介绍。

全体党员在参观中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杭州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史、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及其取得的丰功伟绩和历史经验。党员们纷纷感叹在党的领导下,杭州人民奋斗不止、敢为人先;中国共产党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在探索社会主义革命的道路上,抛头颅洒热血,历经艰辛……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得来不易,要加倍珍惜,同时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参观中我们还发现,很多史料都来自于档案,有的甚至就是省档案馆的馆藏内容,这使我们倍感亲切。

参观结束以后,刘芸局长说到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办的很好,不仅让我们接受了教育,加强了党性,还体会到了档案的重要性。作为档案人要把红色文化保存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省档案馆的主题展厅也将面向社会开放,到时我们也要向党史馆学习,把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好,宣传好,做好红色文化的守护人、传承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