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台州市司法档案移交仪式举行

2018-06-13 信息来源:台州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6月12日,司法档案移交仪式在台州市档案馆举行,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曙光,台州市档案局(馆)长朱建新参加。

       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档案室现保存有1949年-2017年的9类120000卷11684件档案,排架长度超过2000米。根据档案移交有关规定,为确保档案安全,从2017年起,档案馆就与法院筹划档案移交事宜。档案馆先后6次派业务骨干人员上门进行面对面指导,现场解决档案装订欠规范、数字化副本格式不合要求等问题。法院领导对档案工作十分重视,多次召集会议对档案移交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整改所需的人、财、物优先重点保障;法院具体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注重加强协调联系,将移交准备工作步骤分解,加班加点准备,确保了档案移交得以顺利实现。

       在具体移交过程中,双方坚持把确保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法院在挑选移交时间时避开阴雨天气,专门购置了60个大收纳箱盛放档案,选择全封闭箱式车辆运送档案并安排法警全程押运;档案馆为接收档案安排绿色通道,确保档案从卸车点到库房距离最短,避免档案“见天”,同时抽调人员集中力量、加班加点进行清点检查,大大缩短了档案在库房外的时间,减少了产生相关风险的可能。

       整个移交工作计划分3批完成,第一批移交1949年—1985年的46箱11610卷司法案卷,预计到2019年,共将移交1949年—2005年的司法档案55000卷。

       市档案局(馆)副局(馆)长李友斌,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副主任陈伟君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移交仪式。   (台州市档案局管理利用处 张锐)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