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最多跑一次”事项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制定工作信息

2018-06-15 信息来源:舟山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根据舟山市政府办公室《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舟政办发〔2018〕80 号)、《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 年工作要点》(浙政办发〔2018〕30 号)以及《浙江省档案局关于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的通知》(浙档发〔2018〕11号)文件精神。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列入2018年重点攻克项目。

       一、领导重视,抓手得力。局长亲自抓进度,将“最多跑一次”文件材料归档范围与保管期限制定工作列入《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舟山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百日攻坚方案的通知》(舟政办发〔2018〕80 号),确保各单位按时制定“最多跑一次”事项文件材料归档范围与保管期限。 

       二、制定规范,布置任务。舟山市档案局于5月15日下发《关于要求制定“最多跑一次”事项文件材料归档范围与保管期限的通知》(舟档〔2018〕11号),对列入“跑一次”权力事项的48家单位要求5月底前制定本单位九大类行政权力事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裁决、行政确认、行政奖励和其他行政类事项)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

       三、根据需求,实时指导。按照文件要求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业务处室全体人员分秒必争通过电话联系,建立QQ群,微信等多种通讯渠道,全方位指导列入事项单位的工作人员对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的制定从几方面入手。一是对文件材料保管期限的制定,要求业务人员进入政务服务网站了解本单位的权力事项库,对列入“跑一次”的九大类行政权力事项清单进行逐条梳理,并制定它的“审批有效期限”和“文件材料保管期限”;二是对文件材料归档范围的制定,对照本系统内省里已有制定“八统一”的参照省里的标准,省里还未制定的按照《浙江省地方标准(DB33/T 2036.3—2017)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归档数据规范》来制定本单位的文件材料归档范围。

      四、改革攻坚,进度通报。为进一步推动“最多跑一次”事项的深入开展,5月31日市档案局召开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百日攻坚行动中电子化归档工作推进会,会上再次强调做好“跑一次”事项的重要性。并于次日下发“最多跑一次”事项文件材料归档范围与保管期限制定工作的进度通报。截至6月4日48家单位都已按要求全部完成上报工作。 (舟山市档案局 陈翠)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