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新昌:穿越时光找到你

2018-06-20 信息来源:新昌县档案局 浏览次数:

       近日,新昌县档案馆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中国哲学思想的绘画流派、中国抽象绘画的创始人徐冬冬教授。在杨哲文副县长、吕永伟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天姥印迹——档案里的新昌历史》文化展厅,找寻徐冬冬教授外公徐诵明的珍贵档案。

       徐教授的外公徐诵明1890年出生于新昌县,是中国老一辈的医学教育家和病理学家。几十年内曾担任北平大学校长、大学同济校长、沈阳医学院院长等多所著名院校的校长,并领导医学教育工作,为建立中国的病理学科、培养病理学人才和推动中国的医学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徐教授说,他的外公为人低调、廉洁奉公。现下,为了寻找外公的档案他走访了很多地方,意外地在新昌县档案局的文化展厅找到了珍贵的资料。当徐教授看到一份民国三十六年(1947年)徐诵明提名国大代表的电报译文时,徐教授看着这块展板感叹到:终于穿越时光找到你。

       参观完展厅后,徐教授与吕永伟局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听闻吕永伟局长积极筹建名人馆这一事项后,当即表示愿意捐赠外公徐诵明的相关资料。(新昌县档案局  何佳妮)

     

▲新昌县档案馆文化展厅展出徐诵明先生提名国大代表的电报译文

▲徐冬冬教授在徐诵明先生展板前观看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