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政务 > 全省动态


国际档案日,平湖市档案馆“华东师范大学档案校史实践研究基地”揭牌

2018-06-20 信息来源:浙江省平湖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国际档案日前夕,平湖市档案馆“华东师范大学档案校史实践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平湖市档案馆举行。平湖市副市长施冬材出席仪式。

 平湖市档案馆与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交流由来已久。自2016年平湖市档案馆与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缔结友好合作关系之后,2017年,平湖市档案馆又与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档案信息化、资源开发、人才建设、档案编研与文化传播、宣传展览等方面相互合作、取长补短,扎实推进两地档案工作。去年6月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平湖市档案馆研修基地”的揭牌以及此次“华东师范大学档案校史实践研究基地”的挂牌正是平湖市档案局积极落实两地签订的框架协议、接轨上海的具体体现。这也是平湖市档案局纪念6.9“国际档案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揭牌仪式上,华东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校史党史办主任、上海市高校档案学会理事长汤涛教授与平湖市档案局局长沈力行分别发言,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收集地方文献史料,挖掘档案信息,推动档案文化传播,服务社会经济建设作了表态。下一步,双方将依托两个基地平台,进一步加强联系,发挥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发展的独特作用,共同推动档案事业新发展。

      揭牌仪式后,汤涛教授为平湖市档案学会团体会员单位以及全市档案协作组成员单位代表作“档案的开发、编研和文化传播”专题讲座。(浙江省平湖市档案局  倪培培)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